纽约金价19日结束“十连阳”小幅回落

2011-07-20 06: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思羽

  受市场避险情绪略缓以及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9日结束连续十个交易日的涨势小幅回落。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3美元,收于1601.1美元,跌幅为0.1%。但盘中创下每盎司1610.7美元的历史新高。

  美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公寓楼开工大幅增加拉动,6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上升14.6%,至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后的62.9万套,为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预期的新房开工量对市场情绪有明显提振。

  欧洲央行理事、奥地利央行行长埃瓦尔德·诺沃特尼19日表示,应尽力避免希腊债务全面违约,否则将造成严重后果。诺沃特尼的表态令市场对于欧债危机蔓延趋势的担忧略有缓解,避险需求相对回落令金价未能守住先前涨势。

  另外,黄金价格在过去十个交易日内已累计上涨119.8美元,涨幅达8%,并连续刷新收盘价历史新高,吸引部分投资者在高位获利了结,由于缺乏最新的利好消息刺激,黄金的上涨动能已逐渐减弱。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2.1美分,收于每盎司40.221美元,跌幅为0.3%。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1776.3美元,涨幅为0.1%。(记者李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