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内地业务增长迅猛 对发行人民币股票有兴趣

2011-08-03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2日在香港表示,恒生银行有兴趣参与港交所的人民币IPO以及内地推出的国际板,但是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根据恒生银行1日公佈的中期业绩显示,恒生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增长迅速,恒生中国今年上半年的税前利润较去年上半年大幅上涨160.1%

  该行公佈的截至6月份的中期业绩还显示,盈利较去年同期增加16%至80.57亿港元,是市场预期的上限。管理层拟派发第二次中期股息1.1港元。而由于香港本地银行资金成本持续上升,恒生上半年的净息差减少4个基点至1.68%;净利息收益率下跌两个基点至1.75%。

  梁高美懿还认为香港的房价多年来一直处于高位,与目前香港的通胀水平较高有关系,同时海外投资者来港投资物业也推动了房价的上涨。但目前海外投资者仅占物业买主的一小部分。

  对于恒生目前的雇员以及薪金方面,梁高美懿表示,恒生上半年已经新增雇员223位,也适当提高了员工的薪资。她认为本地的人力成本还会继续上升,因此表示恒生将在其他方面想办法来控制运营成本。

  恒生的母公司汇丰控股1日也发布半年报披露半年来的盈利情況,报告显示汇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2亿美元,较2010年下半年增长35%。高于此前市场分析师预测的78.2亿美元。汇控计划2011全年派发股息每股0.18美元,较上年增长12.5%(况冲)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