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持续流入香港 港股本周或上试23000点

2009-11-16 13:10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编辑:肖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热钱持续流入,香港金管局于上周五香港及纽约交易时段一共向市场注入255.75亿元流动资金,令17日的银行体系结余上升至3152.9亿元,成为历史新高位。加上美国多间企业公布优于预期的业绩,抵销消费信心出乎意料下跌带来的影响,道指上周五收市报10270点,升73点。

  证券界人士表示,在恒指和道指上周升势的带动下,本周港股升势持续,料16日将高开200点。

  虽然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乎意料下降,由10月份的70.6回落至66,反映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感悲观,但受惠媒体业巨企华特迪士尼及服装零售商Abercrombie Fitch业绩胜预期带动,抵销消费信心下跌带来的影响。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在港元强势带动下,料短期港股并无大幅下挫的风险,加上受上周港股及美股保持升势收市,估计16日恒指将高开200点。上周道指高收,在美以预托证券形式(ADR)挂牌的港股上周五也录得升幅。其中汇控ADR收报96.27元,较港升1.77%。综合各ADR收市表现,相当于推高恒指逾88点。

  泓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邓声兴说,受惠于经济数据、企业盈利优于预期及热钱持续流入的带动下,港股表现将持续向好,料本周有机会上试23000点。他指,年底恒指有机会上升至23800点至24000点水平。

  对于热钱持续涌至,令香港银行体系结余突破3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邓声兴表示,由于内地经济数据理想,加上美元持续弱势,因此预料热钱流入的情况持续。

  不过,黄德几表示,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在即,中美贸易壁垒问题可能对港股短期走势带来隐忧,加上人民币升值问题也随奥巴马这次访华再成为市场的关注点,因此不排除短期美元可能出现一个大的反弹,令市场投资气氛出现短暂的逆转。

  黄德几指,由于近期一手及二手楼市交投有所放缓,地产股的表现将受拖累,预期23000点会成为港股上升的阻力位。另外,在民生银行招股活动、上周颁布的航空燃油附加费条例等带动下,料内银股、航空股等股份类表现将受带动向上。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