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建行卡莫名遭联动优势扣款

2012-12-28 08:42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王伟

  没有任何交易,市民崔先生的建设银行借记卡却无故被联动优势扣款1000元。因担心账户安全,崔先生只好去银行将原卡账户冻结并办理了新卡。昨日,联动优势和建行均称,正在对此调查中。

  12月26日早晨,崔先生正在上班途中,分别于7点47分和7点49分连收两条手机短信,短信内容却让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短信提示我建行卡账户被连续扣款两次,每次500元。”

  崔先生到达办公室后查询建行确认其账户被扣了1000元。“我的卡是11月28日刚开通的,才一个月时间,难道卡有问题?”崔先生随即发现扣钱的是一家叫联动优势的公司。“联动优势?我压根没听说过这家公司,也没有跟其签署过任何扣款协议,更不清楚为什么要被扣款。”因担心账户余额安全,崔先生立刻去建行开户行将原账户冻结,并重新办理了一张新卡。

  崔先生将遭遇发到微博,联动优势给他留言,表示对此情况公司强烈关注,并请崔先生致电联动优势客服核实情况。崔先生随即将情况通过邮件反映给对方。联动优势客服昨日给崔先生发来短信,“说我昨晚转账截图邮件他们已经收到,并已交给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联动优势公司是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的合资公司,为中国移动用户提供“手机钱包”和“银信通”服务。

  崔先生建行卡为何会被联动优势扣钱?记者先是致电建行,客服称崔先生为何会被扣钱,应咨询联动优势。记者致电联动优势,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公司跟银行卡有关的有一种“手机银行卡支付”业务,就是用绑定的银行卡给手机充值话费,“交易时需要输入一个单独的支付密码,密码是开通该业务时设定的。”但崔先生称,自己建行卡被扣千元后,手机中话费并未相应多出千元,“况且我压根就没使用过该业务,也没有什么密码呀。”

  截至昨晚6点,联动优势和建行尚未给出具体扣钱原因,崔先生的1000元仍没有着落。(记者 岳亦雷)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