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下调信用卡取现手续费

2012-10-25 10:24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范乐

  信用卡透支消费可以免息,但若是取现就要收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了。目前多数银行对信用卡取现收取1%至3%左右的手续费。不过,眼下银行方面已有松动迹象:部分银行宣布下调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标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金融电子化的发展,银行管理成本逐步降低,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下调甚至取消或是大势所趋。

  近日,中信银行在官方网站宣布,该行从12月1日起将对信用卡境内外取现手续费进行调整,其中境内取现手续费将由现在的“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人民币30元”下调至“按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20元”;境外取现手续费则更改为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3美元或30港元或3欧元。

  除中信银行外,建行也在近日宣布将调高龙卡信用卡人民币账户每日取现限额,自2012年11月1日起,该限额将从现行的2000元上调至5000元人民币。

  尽管个别银行已将信用卡取现手续费进行下调,不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对于信用卡取现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而且,一些对信用卡使用功能不太了解的持卡人,往往也会陷入一种用卡误区而白白损失一部分手续费。所以,提醒市民尽量别往信用卡里存钱。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