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加速撤离 亚太市场危机隐现

2013-08-21 08:56     来源:中国证劵报     编辑:林天泉

  亚太股市20日普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曾分别创下历史新高和多年新高的印尼和泰国股市。今年5月创下历史新高的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当日重挫3.21%,回吐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至今累计下跌3.28%;同样在今年5月创下19年来新高的泰国证交所指数下跌1.97%,回吐今年全部涨幅,累计下跌1.51%。此外,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2.63%,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2%,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下跌1.85%,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下跌1.55%,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1.4%,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下跌0.86%。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产生担忧,导致资金流出亚太区、回流欧美市场。预计短期内特别是在美联储22日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前的近几个交易日,这种资金外流的现象或延续。此外,多个国家除股指重挫之外,本币以及国债价格也出现“跳水”。其中,印尼盾汇率跌至四年来的低位,印度卢比汇率在历史低位附近徘徊,印尼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刷新2011年2月以来的新高。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