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体验农民工日薪近300 小伙伴们惊呆了

2013-07-26 13: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林天泉

  涂建决定去工地当农民工,“这个想法在我脑子里徘徊了差不多两年了。”

  他放弃了某灯具品牌湖南地区营销总监年薪15万的工作,这让他的亲戚朋友觉得他一定是疯了。

  “生活早已把我磨得没有激情,我希望能通过工地这种苦行僧式的生活找到自我。”

  本报记者胡维实习生张又丹长沙报道

  2013年2月25日,涂建开始了自己的工地生活。7月21日,他的农民工工作告一段落。随后,他以网名“素笔执冷”将这段生活经历发到网上。

  “或许以后的某一天我会想起这140多天的农民工生活,但我记起的一定不是那4万元工钱,而是那甩掉的24斤肥肉。”涂建说,这段经历代表着他告别过去那个颓废、浮躁的自己。

  徐建总计工作147天,涂建赚了4万元钱,瘦了24斤。算下来,这个木工的日均收入约272元。

  面对涂建的这份工资单,不少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日均收入……

  咖啡红酒:我是一名乡村教师,工作11年,日均收入大概70元。

  璇:虽然上班有空调,但日工资也就100来块。

  爱海:我是会计,日均工资是90元,赶不上农民工了,只是自己没这体力也没这技术,没办法。

  4K纯帅:我是销售电脑的,每天30块钱底薪加提成。踏雪无痕:我是电脑城IT民工,算下来一天120元。

  李大脸:我从事工程造价,日均收入90元,一月上班20天,每月都要长两斤肉。

  愚龙:我是工程师,我一年才4万元,真不好意思说。

  盛盛驮:我是平面设计师,一个月固定工资3500元,还有提成400—600元不定。一年做288天,平均是166元。

  鸣:建筑动画,日均70元以上,工资没有赶上农民工。杨金国:会计,100元/日。

  萌想:我是理发店学徒,日工资20元。

  UU我心:我是做工业产品销售的,日均收入180元,和业绩挂钩。

   

  (整理/记者胡维)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