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评论反应

台湾媒体关注首届“海峡论坛”

时间:2009-03-26 20:39   来源:福建日报
<FONT face=宋体>  昨天上午,国台办公布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福建举办首届“海峡论坛”的消息后,台湾“中央社”、YAHOO奇摩新闻等岛内主要通讯和网络媒体即时发布《扩大两岸交流 首届海峡论坛5月福建登场》、《厦门市长访南投县府 邀县长参加海峡论坛》等相关消息,对于海峡两岸这一交流合作新平台给予极大的关注。 
<TABLE align=left>
<TBODY>
<TR>
<TD><SPAN id=adv_div_default style="DISPLAY: none"></SPAN></TD></TR></TBODY></TABLE><BR><BR>  台湾“中央社”在消息中介绍了论坛活动主题和内容,以及即将在福州举行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相关情况,此外还特别介绍了海交会有关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议、海峡两岸装备制造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旅游双向对接会等系列活动,称海峡论坛将对“扩大两岸交流”有助力。“中央社”两岸新闻中心主任李培雄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峡论坛是两岸交流合作的一个新平台,台湾和福建各项联系紧密,所以他们很关注这次在闽举行的论坛,以及其间举行的相关两岸经贸和文化交流活动。 
<P>  另外,海峡交流基金会昨日召开第7届第2次董监事会议,递补新任董事。海基会相关人士在谈到第三次“陈江会”举办时间时也表示,相关人士将参加5月中旬举行的海峡论坛。 (驻台记者 朱力南) </P></FONT>
分享到:
编辑: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