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最新播报

台航空气象专家所提愿景在海峡论坛上全部得到落实

时间:2010-06-21 12:39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厦门消息 台湾航空气象专家蒲金标博士昨日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两岸增加直航航班及班次、加强航空安全合作、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两岸携手培养人才,这些愿景都在昨天下午举办的两岸航空运输发展圆桌会议上逐一得到落实,相信这些也会是蒲金标此行最大的收获和惊喜。 <BR><BR>  蒲金标是在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大会的茶歇时间接受本网记者专访的。作为航空气象专家,他与大陆民航部门有过多次接触,这次也受邀参加了在第二届海峡论期间由中国民用航空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两岸航空运输发展圆桌会议。 <BR><BR>  两岸空中直航以后,不断增开直航城市和班次,方便了两岸民众的交往,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不过蒲金标认为,大陆台商非常多,直航的机票仍然一票难求,希望能继续增加航班,满足合两岸民众需求。 <BR><BR>  众所诸知,航空事业是非常严谨的,安全永远被放在第一位。近些年来,两岸民航业界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过很多次研讨会,透过交流、经验分享、议题探讨,解决了一些航空安全上的问题。蒲金标希望这种交流深化下去,两岸互相了解、帮忙,不断提升航空安全方面的水准。 <BR><BR>  由于目前两岸直航的飞机和班次越来越多,航空人才培养非常急迫。但航空人才的培养非常严格,需要很多的资金投入和栽培时间。而台湾现在还没有专业的航空人才培养基地,台湾的航空人才都是送到海外接受短期训练,需要花费一两百万新台币。而大陆不仅有多所经验丰富、技术领先、资金雄厚的航空专业学校,而且与台湾语言相通、习俗相近。 <BR><BR>  蒲金标说,我们非常希望争取与大陆航空专业学校的合作,把有志于从事航空事业的台湾学生送到大陆的学校接受培养和训练,希望他们能在大陆取得飞机驾驶执照,然后投入到航空事业中。也希望两岸的专家学者通过经验交流、主题演讲、互换学生等,把他们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工作经验与两岸学生交流分享,带动学生们开拓航空事业的兴趣和愿景。 <BR><BR>  蒲金标还希望在两岸在航空技术研究方面,通过巡视、技术研究,探讨未来航空技术长远的永续的发展。 <BR><BR>  非常可喜的是,就在昨天下午的两岸航空运输发展圆桌会议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了进一步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与两岸航空运输发展的7条政策措施,其中“完善航路保障直航、开放备降确保安全、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两岸携手培养人才,”这四条政策与蒲金标所期望完全相符。两岸民用航空业者当场还签订了加强两岸航空教育及航空人才培养两项合作协议。相信这些也会是蒲金标此行最大的收获和惊喜。(中国台湾网记者 肖燕) 
分享到:
编辑:程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