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最新播报

王毅: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时间:2010-06-21 23:44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毅涵) 在20日举行的第二届海峡论坛大会上,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经多轮商谈与沟通后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商谈已进入最后阶段,希望双方本着顾全大局、着眼长远、相互体谅的精神妥善解决有关的问题。 
<P>  王毅说,ECFA的商谈遵循平等互利、循序渐进的原则,充分考虑两岸经济条件,目的就是为了建立一个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繁荣与发展的合作机制,这对两岸经济发展都有好处,也应当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在ECFA的商谈过程中,大陆方面已经认真履行了承诺,充分释放了善意。基于两岸同胞之情,我们在商谈中充分体谅和照顾了台湾的弱势产业、中小企业,尤其是农民兄弟的利益,早期收获计划尽可能兼顾了台湾各行业、各地区的需要。早期收获只是履行ECFA的第一步,目前早期收获的规模和金额已经很大,一时未能列入早期收获的产品都可以在协议签署后启动的后续协商中加以充分协商,妥善解决。<BR></P>
分享到:
编辑: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