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最新播报

推动基层对接合作 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在三明开幕

时间:2010-06-21 12:09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三明消息 作为本届海峡论坛最具基层特色的交流活动,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今日上午在福建三明开幕,两岸800多名乡镇代表围绕“突出民间,面向基层,构筑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的会议主题展开交流,会议达成了100多项包括结为友好乡镇、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开发、农业开发等在内的对接共识与合作协议,会后闽台两地30多名女乡镇长、女村长还将进行专门座谈。<BR><BR>  台湾90多个乡镇的乡镇长、乡民代表会主席与村里长共500多人前来赴会,中南部地区代表约200人,阿里山下的排湾族群代表也出现在会议现场;大陆方面参会者近300人,主要来自100多个福建乡镇。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国台办研究局局长黄文涛等出席了交流会。 <BR><BR>  今年五月,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率经贸文化交流团访台,期间在南投县竹山镇成功举办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大会,本次在三明举办的海峡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事实上是那场活动的后续与延伸。本次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由福建省三明市政府、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联合主办,会期两天。 <BR><BR>  三明是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优秀旅游城市,是东南沿海与中西部地区的重要连接带,也是海西纵深推进、连片发展的重要区域。在与台湾乡镇的对接交流方面,三明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国家级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也吸引了不少台湾农民的目光,直接推动了两地乡镇的对接合作。(记者 杨丽)
分享到:
编辑:程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