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最新播报

央视奥运晚会团队“打造”海峡论坛开幕盛会

时间:2010-06-10 11:03   来源:SRC-2836
  由中央电视台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情、海峡缘》,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文艺晚会将于本月19号在国际会展中心上演。本届开幕式晚会,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晚会的央视大型文艺晚会直播团队将亲自操刀,陶喆、孙悦等两岸明星届时也将登台演出。<BR>&nbsp;&nbsp;&nbsp;&nbsp;<BR>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背景脚手架和观众席的搭建工作。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文艺晚会会场占地1万9千多平方米,可提供8千多个观众席。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6月1号开始进场施工的,主要负责舞台、观众席等基础部分的搭建工作。<BR>&nbsp;&nbsp;&nbsp;&nbsp;<BR>  现场施工负责人 张治寰:根据现在的进度已经差不多完成了一半了,还有一半,我们基础部分的完成可能要到12、13号才能完成,从13号开始我们就会进行一些布置装饰。<BR>&nbsp;&nbsp;&nbsp;&nbsp;<BR>  今年《中华情 海峡缘》以“两岸和谐稳定发展,各领域轻松对话”为主题,象征“海洋”的蓝色基调将成为晚会的风格基调,阿里山、101大厦以及武夷山和土楼则体现了鲜明的闽台特征。在舞美元素上,采用了富有寓意的中华巨轮、码头、风帆等元素。今年晚会的主创团队是曾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晚会的央视大型文艺晚会直播团队,他们将综合运用当前电视晚会的最高端技术,呈现时尚、震撼的视觉效果。在演员阵容方面,来自台湾的蔡琴、陶喆以及大陆的孙悦等明星届时都将登台献唱。主办方表示,会场的搭建布置工作将在本月15号全部完成,在进行相应的设备调试后,18号晚上进行正式的带机彩排。<BR>&nbsp;&nbsp;&nbsp;&nbsp;<BR>  记者陈树林、钱叶九报道。 
分享到:
编辑: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