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
官网首页 | 关于论坛 | 最新播报 | 视频·直播 | 重要发布 | 重要讲话 | 人物访谈 | 嘉宾风采 | 论坛花絮 | 评论反应 | 中国台湾网专稿
现场图片 | 背景资料 | 关注海西 | 闽台交流 | BBS | VIP | 第六届 | 第五届 | 第四届 |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最新播报

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2015-06-02 10:02   来源:中国气象局官网

 

 

  为促进海峡两岸气象防灾减灾交流协作,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福建省气象学会和厦门市气象学会承办的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将于2015年6月15 ~ 17日在厦门市举行。本次论坛将以面向民生、面向基层、面向应用为导向,提供一个研讨平台,诚挚欢迎两岸各届人士踊跃投稿,被录取的文章作者将应邀参加论坛,并选取优秀稿件做PPT报告。

  论坛主题:探索气象防灾科学,普及产品个性应用

  时间和地点: 2015年6月15 ~ 17日,厦门市

  主办单位:中国气象学会

  承办单位:福建省气象学会 厦门市气象学会

  协办单位:海峡气象科学研究所 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

  征文要求: 投稿文章内容应紧扣本次论坛主题,围绕海峡两岸民生福祉对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服务的需求,重点围绕台湾海峡区域气象科学研究,台风、暴雨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应用研究,社会化气象服务产品研发与应用,新媒体传播技术及应用,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动”与“社会参与”机制创新经验等。论文格式应严格按照附件格式要求编排。如论文已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或已参加其它学术会议,请投稿时加注相关信息。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5月15日,请将稿件发送至bailing110423@163.com。

  投稿联系人:

  潘卫华(海峡气象科学研究所,开放研究室,电话:0591-87864179,手机:13960768796)

  白翎(海峡气象科学研究所,开放研究室,电话:0591-83354235,手机:15060087081)

  第七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征文格式要求

  1.来稿要求论点明确、内容充实、数据可靠、文字精练。

  2.全文应包括:题目(三号黑体,不超过20个汉字),作者姓名(四号仿宋)、工作单位与邮编(小五宋体),中文摘要(小五宋体、500字左右),关键词(小五宋体,3~8个),正文(五号宋体),参考文献(六号宋体)。如属基金资助、获奖项目、重大课题或已在正式出版物发表,需在文稿首页脚注(六号字体)标明。

  3.文稿书写要工整,用字规范,标题层次分明。章条序号用1(小四宋体),1.1(五号黑体),1.1.1(五号宋体);……,3,3.1,3.1.1;……表示。

  4.数学公式、物理量的符号和单位应符合国家标准GB 3100—3102 93《量和单位》要求:量符号、代表变动性数字的符号以及坐标轴的符号均用斜体表示;矢量、张量用黑斜体表示;量符号的下标,若是变量用斜体表示,其他情况则用正体表示。量符号尽量用一个字母(特殊情况除外)表示,在文稿中首次出现时,必须给出量的名称及单位。

  5.科技术语和名词应使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名词。如系作者自译的新名词,在文稿中第一次出现时请给出外文原词。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并以国际符号表示。

  6.附图必须线条光洁、文字清晰,按其在文中出现先后排序。图中若有中国地图,国界必须与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的地图一致,中国全图上切勿漏绘台湾和南海诸岛。插图尺寸不超过210 mm×290 mm幅面。文稿中应留出插图的位置,插图中的文字、图题、图例均用中英对照。标全坐标轴的英文物理量名称(或符号)与单位。

  7.附表请使用三线表,标明表题(小五宋体)和表注(六号宋体),表身(六号宋体),列于正文的适当位置,表的结构要简明。表内各栏目中参量符号之后注明单位(同插图)。

  8.参考文献著录格式采用顺序编码制,文献序号以文中出现先后顺序编排。期刊书写格式为:作者(多位作者保留前3位姓名).论文题目.期刊名,年份,卷号(期号):页码;图书书写次序为:作者(多位作者保留前3位姓名).书名. 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全书页码(××pp)。


分享到:
编辑:陈宁

公告板 | 关于论坛

中国台湾网专稿

更多>>评论反应

更多>>嘉宾风采

更多>>论坛直通车

景点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