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
官网首页 | 关于论坛 | 最新播报 | 视频·直播 | 重要发布 | 重要讲话 | 人物访谈 | 嘉宾风采 | 论坛花絮 | 评论反应 | 中国台湾网专稿
现场图片 | 背景资料 | 关注海西 | 闽台交流 | BBS | VIP | 第六届 | 第五届 | 第四届 |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论坛成果

第二届海峡论坛惠台政策发布情况

时间:2013-05-17 10:11   来源: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在第二届海峡论坛期间,国台办宣布继续在鼓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简化审批程序、帮助融资贷款等方面改进服务,在扩大对台农产品采购和赴台旅游、扩大就业、考证办证、技能鉴定、方便就医、支持置产、便捷往来等方面创造条件,在扩大招生规模、招录台生就业、建立台生奖学制度等方面予以便利,努力使在闽台商更有信心创业,使在闽台胞更加快乐生活;民用航空局公布了进一步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与两岸航空运输发展的9条政策措施。

  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论坛大会上宣布继续在鼓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简化审批程序、帮助融资贷款等方面改进服务,在扩大对台农产品采购和赴台旅游、扩大就业、考证办证、技能鉴定、方便就医、支持置产、便捷往来等方面创造条件,在扩大招生规模、招录台生就业、建立台生奖学制度等方面予以便利,努力使在闽台商更有信心创业,使在闽台胞更加快乐生活。

  二、民用航空局公布了进一步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与两岸航空运输发展的9条政策措施:

  1、闽台直航,先行先试。在近期两岸每周各新增的50个航班中,各用增量中的20班专门支持厦门、福州与台湾直航,积极打造两地空中快线,共同建设两岸空中直航枢纽和重要通道。 

  2、发展货运,增加航点。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与台湾间航空货运业务的发展,已新增福州、厦门为两岸货运通航点,支持两地客货并举。积极争取实现泉州晋江机场为两岸客运直航包机航点,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

  3、完善航路,保障通航。进一步完善两岸空中双向直达航路,争取增辟闽台间的新航路,开通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实现真正意义的空中直航,以扩大航线容量、缓解飞行拥挤。

  4、加快机场建设。支持将海西经济区机场建设项目纳入国家民航布局及“十二?五”机场建设规划,新建厦门第二机场,加大对厦航支持力度,完善航线网络结构,鼓励和台方合作,共同打造航空发展特殊区域。

  5、支持和鼓励台湾企业家在大陆设立独资或合资控股飞机维修企业。

  6、增加航班、航点。在增加100个航班的基础上,根据未来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需要,积极开拓大陆二线城市的机场,尽量满足与台湾地区交流,并积极听取台方县市长的意见,争取多方支持。

  7、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合力打造两岸黄金航线,实现互利双赢。同时建立强化航空飞行安全交流与保障合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提升运输品质和质量。

  8、两岸携手培养人才。欢迎台湾学生报考大陆民航院校,允许台湾机务维修人员和机务维修专业的学生报考大陆机务维修执照,并鼓励其来大陆工作。

  9、降低票价惠及两岸民众。两岸航空业者已商定,两岸空中航线票价将下降10%至15%。


分享到:
编辑:陈宁

公告板 | 关于论坛

中国台湾网专稿

更多>>评论反应

更多>>嘉宾风采

更多>>论坛直通车

景点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