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四届 > 论坛播报

海峡金融论坛 台企发展峰会在厦举办 “台企金融服务联盟”成立

时间:2022年07月17日 17:27:00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聚焦“把握资本市场机遇赋能台企高质量发展”主题,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 台企发展峰会”于7月12日在厦门举行。行业监管单位、三大证券交易所、多地台办台协、特色台资企业、金融机构、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同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台企抢抓资本市场新机遇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提升对台金融服务水平,论坛上,“台企金融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金圆集团联合全国台企联金融工作委员会、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厦门银行、金圆统一证券、两岸股交中心、圆信永丰基金、金美信消费金融、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台商海峡两岸产业投资基金共同发起。联盟成立后将与全国多地台办、台协、台青基地和台企建立深度服务关系。

  论坛上,联盟通过线上线下签约的形式,与首批无锡、重庆、济南、荆州、湘潭等台商聚集地的5地台办、5家台青基地以及来自全国各行业的台企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综合性金融服务、“台资板”、反金融欺诈等多个业务领域全面深化合作,为在大陆创业、生活的台商台企台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当天,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市招商办、市台港澳办的推动下,昆桥资本、东亚机械、联和三期基金等13个优质台企投资项目在论坛上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119.7亿元,台资经济招商成效显著。

  论坛现场,上交所全球业务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傅浩、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北交所副总经理孙立发表线上主题演讲,他们立足台企发展切身需求,聚焦台资企业上市的痛点和难点,就助力台资企业发展、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主题展开解读和指导。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执行。未来,峰会将持续聚焦台企资本市场发展,搭建两岸金融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加强两岸合作和民间往来架起“连心桥”,铺就“同心路”。

【编辑 黄晓迪】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