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四届 > 论坛播报

聚焦社区文化 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厦门举行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4:41:00来源:东南网

  12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厦门主会场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7月12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本届恳谈会以“社区文化·厚植人文底蕴内涵”为主题,在厦门设主会场,台北、高雄设分会场。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并讲话。

  闫小培指出,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自举办以来,积极邀请台湾基层民众代表,每年围绕不同主题,与大陆有关方面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共同分享社区治理经验和做法,得到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同胞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一张名片。她表示,希望两岸社区要着力发挥优秀文化作用,积极推动以文化人;要营造向上向善文化氛围,着力建设幸福家园;要探索社区文化守正创新,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薛卫民表示,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举办至今已有10年,一年一个主题,打出了推动两岸社区持续健康发展的组合拳,人文交流持续深入,发展成果持续共享,两岸同胞越走越亲。福建将持续为台胞台企提供发展机遇、落实同等待遇,服务、支持广大台胞台企融入祖国大陆新发展格局、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上,两岸嘉宾通过现场参会或视频连线,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做主旨发言。会议还设置“女性代表和社区文化”“青年代表和社区文化”分论坛展开交流。

  台湾近30个社团组织为恳谈会发来祝福视频或派员参会。活动还组织与会嘉宾到集美研学总部、集美街道浔江社区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以及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嘉宾,致公党有关部室领导15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 黄晓迪】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