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四届 > 论坛播报

两岸社区治理论坛:近邻服务 幸福养老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4:37:00来源:央视新闻

  作为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第九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专家学者聚焦“近邻服务 幸福养老”主题,呼吁大家将心比心,多体验老年人的生活方式。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丨两岸社区治理论坛:近邻服务 幸福养老

  开幕式上,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江宜珍副教授作主旨演讲,来自福州、厦门的社区工作者以及来自台湾的社区志愿者们,分别分享了各自在社区助老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应对老龄化的思路和举措,就社区养老工作进行充分交流互动。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丨两岸社区治理论坛:近邻服务 幸福养老

  来自金门的江宜珍,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养老相关课题的研究,她提出,希望公众可以尝试性地去体验坐轮椅、被喂食、穿尿布等老年生活方式,多多给予老年群体以关怀和包容。

【编辑 黄晓迪】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