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四届 > 论坛播报

为海峡论坛提创意方案 两岸“金点子”结出交流硕果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09:15: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7月13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两岸金点子创意大赛在厦门举办决赛。10组“金点子”在两岸评审、嘉宾、媒体及青年代表的见证下,角逐最终的大奖。台湾知名青年评论员苏恒领衔“中华海峡经贸交流协会”提交的策划案《东方神秘音乐节海峡专场》,夺得本届金点子创意大赛一等奖。

  两岸金点子创意大赛由福建日报社主办,海峡导报社承办,今年已是第三届。大赛自4月起面向两岸启动策划案征集后,收到线上投稿百余件,并选出10件入围决赛。

  福建日报社总编辑潘贤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征集中超过一半的策划案创作团队中有台湾成员。选手的策划主题涵盖更广泛,有环保公益主题,有美食旅游主题,也有如何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的主题。作品的形式也更新颖,短视频、新媒体平台、网红打卡,成为选手们熟练运用的方式。“当我们看到这些策划案时,就已经开始期待点子落地成‘金’的模样。”

  10组入围决赛的创作团队成员代表昨日以“线下路演”或“线上视频”的方式,限时阐述策划案的主题、活动亮点、执行预算、期程规划、宣传建议等,评审会成员现场进行提问并打分。短短的一个小时,让“金点子”成为两岸青年脑力激荡的赛场。而“金点子”还将是一个梦想成真的舞台,因为所有入围决赛的策划案,未来都有机会成为海峡论坛真正的活动。

  经过激烈的竞演与公正透明的评审,决赛正式公布获奖结果:作品《东方神秘音乐节海峡专场》荣获一等奖,作品《海峡两岸青年乡创设计邀请赛》获得二等奖,作品《递造金喜,传递让我们没有距离》获得三等奖。

【编辑 黄晓迪】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