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促5个两岸合作项目签约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08: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19日电 (闫旭)2020海峡科技专家论坛19日在厦门开幕,促成5个两岸合作项目签约。同时发布的新书《闽台民间科技交流博览》,彰显两岸科技社团30年交流融合成果。

  论坛分别在厦门、福州、龙岩等地举办,并视频连线台湾。两岸2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其中。

  厦门市信息协会、启道同创(厦门)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台资企业数字人生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推进厦门数字经济创新基地建设,拟打造一个以台湾青年为中心的两岸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基地。

  基地运营方启道同创(厦门)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福明表示,在运营的基础上,台湾青年可先享受创业启动资金、办公补贴、落户厦门住房补贴政策,实现创业无障碍。

  本届论坛鼓励两岸科技社团、科技专家及企业家以互利共赢方式签订两岸科技交流合作项目,深化两岸多学科、多领域、多行业的科技产业融合发展。

  聚焦科技融合、健康养老、“应通尽通”、乡村振兴、第一家园建设等议题,两岸与会人士进行了深入研讨。

  “两岸在科技领域各有优势,一定要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春源表示,台湾有很多科技企业来大陆发展,两岸合作起来将是很大的力量。(完)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