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 共谋两岸福祉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08: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9月19日电 (记者 陈小愿 杨伏山)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19日在福建厦门举行。论坛以“守护公益初心 共谋两岸福祉”为主题,来自两岸106家公益组织、高校、企业等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15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两岸公益论坛始终坚持“携手公益,惠泽两岸”的论坛宗旨,致力于弘扬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暨港澳公益领域交流与合作,成为两岸暨港澳公益机构和人士沟通交流以及公益事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于群表示,希望大家在论坛期间坦诚交流,共同为促进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贡献积极力量。期待两岸青年在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分论坛上碰撞思想火花,促进沟通,增进理解,以公益为媒,传递爱心,激发活力,为个人进步搭建新平台,为社会发展创造正能量,为两岸关系美好未来贡献青年力量。

  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副理事长郭襄颍表示,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基因,期待以各项公益文化的推广,增加两岸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两岸互相的理解与包容,从互相交往而相互交融,合力协作、完成两岸共同目标。

  香港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吴建芳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公益是凝聚两岸、改善民生、探索解决社会实践问题的重要手段。希望本届论坛继往开来,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本届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两岸、香港等八家机构共同主办,是第十二届海峡论坛重要活动之一。论坛除开幕式和主论坛外,还设立“两岸公益交流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两个分论坛。两岸多位公益人士、青年代表和专家学者在论坛中发表演讲,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完)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