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辨发展 辨趋势 辨未来”—暨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辨”论坛在厦门开幕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09:15:00来源:海峡之声

  活动现场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20日厦门消息(记者周爱华庄杨筱)2020年9月20日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辨”论坛在厦门正式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新青年·新媒体·新应用”“辨发展·辨趋势·辨未来”。本次“辨”论坛现场还展示了新媒体、新技术的部分最新成果,与会嘉宾现场进行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未来生活”新样貌。

  中国传媒大学 李珂燕

  活动现场,两岸青年透过视频,针对新媒体热点话题,说我所思,论我所感展现新时代两岸青年的风采。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李珂燕表示,“我们逐渐习惯了高速化、碎片化的信息阅读方式,但是信息能够发布不代表信息能够得到关注,若想信息得到关注,不仅要善于使用新媒体传播,也需要足够的表达技巧。”

  台湾音乐家杨慕

  来自两岸的知名专家学者也在现场也表示了认可,分享各自对新媒体领域的观察和思考。来自台湾音乐家杨慕在谈起新媒体技术对音乐的影响时,他表示“新媒体背景下,音乐的传播方式、题材风格、以及营销手段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例如网红,音乐传播者在网上能够快速传播,受众的反应速度也变快,这使音乐有更为广阔的空间。”最后他还是呼吁两岸青年朋友在新媒体的时代,也要牢牢掌握音乐的基础,同时利用新媒体的技术,推动音乐的稳固发展。

  浙江省网络作家协 夏烈

  对于未来新媒体的“新”之所在,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的夏烈表示,“新媒体不断更新,会出现更新鲜、更智能的模式。人与机器的关系也会更加紧密,或许会’宅’化。但如何用新媒体反向来建力亲情、友情以及与山水、自然的关系,才是未来新媒体的新之所在”。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 范周

  最后正如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所解释的那样,未来新媒体的发展一定是日新月异的。而我们一定要勇敢的拥抱这个时代,勇敢的面对新媒体的变化。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