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海峡论坛首届两岸文创IP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4:03: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9月19日电(陈博)9月19日上午,海峡论坛首届两岸文创IP大赛颁奖仪式活动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以“海派创意设计王,就是你!”为主题,以海峡论坛的“海”字Logo为题,征集口号、吉祥物及相关衍生文创产品。

  据悉,本次比赛于2020年8月中旬在海峡两岸同时启动,整合高校、行业协会等多元化资源,组织并邀请全国性的文创协会作为合作单位,邀约知名文创人士参与活动设计。大赛共征集到254件作品,其中有173件文创设计作品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经过三轮评审,决赛以“直播连线评审”的创新形式,决出“海峡之星”“新锐之星”“创意之星”“潜力之星”奖项名单,线上同期开启投票决出最佳人气王奖项,获奖的12件作品在颁奖仪式现场公布。

  其中,IP形象作品《豚宝》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摘得“海峡之星”奖,该形象创意来源于生活在厦门海域和台湾海峡的中华白海豚,寓意为连接海峡两岸的精灵和使者。该作品整体以“大海蓝”为主基调,风格清新、可爱、年轻化,充分展现海峡论坛作为海峡两岸最大的民间交流盛会,聚焦青年、聚焦基层,促进两岸青年加强互动、深入交流、合作共享的特点和作用。

  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两岸文创人士、参赛选手代表、专家学者、协会代表等进行圆桌会谈,就“新时代趋势下,两岸‘文创 ’的新机遇”“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如何走向‘新融合’”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海峡论坛首届两岸文创IP设计大赛从“海”出发,围绕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主旨,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搜集了“海的故事”,倾听了“海的声音”,更收获了“海的礼物”。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交流氛围,加强了两岸文创产业开展深入紧密的合作,增进了两岸同胞亲情福祉,促进了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两岸文化产业发展层次。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