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致公党中央举办第十二届海峡论坛 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09:15:00来源:海峡网

  海峡网9月18日讯(林文强 陈屹)9月18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厦门市委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 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在福建、台湾等地举行,本届恳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交流,主会场设在福州,厦门、台湾等地设立分会场。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通过视频致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在福州主会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致公党中央举办第十二届海峡论坛 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

闫小培副主席通过视频在开幕式上致辞

  闫小培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台湾同胞始终和大陆同胞站在一起,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大陆人民也时刻心系岛内同胞安危,想方设法帮助因疫情滞留在大陆的台胞度过难关。此次恳谈会以“社区卫生”为主题,正是因为疫情防控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希望与会嘉宾从不同角度提出更多切合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想法建议,进一步推动两岸社区卫生交流合作,打造两岸高质量社区卫生生活环境,造福两岸同胞。闫小培指出,两岸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交流合作,要加强经验交流,共同谋划疫情下社区交流新课题,携手共建健康幸福家园;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探索疫情条件下合作新路径,推动两岸社区卫生合作再上新台阶;要增进相互了解、增强彼此信任,着力构建疫情条件下更紧密的两岸卫生健康共同体。

QQ图片20200919083058

福州主会场现场

  薛卫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与会嘉宾通过分享和交流两岸社区公共卫生危机事件处置经验,促进社区卫生服务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两岸社区卫生服务交流平台,共谋民生福祉,共建和谐社区,为维护两岸社区民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国际洪门中华总会副理事长孔祥科代表台湾嘉宾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他说,两岸共存共荣是中华民族的共同愿望,也是历史的必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岸应在社区卫生服务的基础上,互相交流交换经验与知识,在人员与物资的互相支援下,构建最佳防疫体系,通过社区交流与融入,守护健康,共创两岸幸福家园。

  论坛交流会上,福建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助理博士王裕庆等10位嘉宾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台湾中国新洪门党、台湾中华全球华侨总会、台湾洪门网络总会、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新北足球发展协会、中华台北武术总会等台湾社团组织也为恳谈会发来祝福视频,台湾食鹤拳国际协会会长刘长益和福州鸣鹤拳传承人徐兰雨通过网络进行了云交流。

致公党中央举办第十二届海峡论坛 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

厦门分会场现场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主持开幕式,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论坛交流环节。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王维川,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洪碧玲,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叶敏、秘书长王惠忠以及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QQ图片20200919083111

台湾分会场现场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