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台胞台商:希望海峡论坛让两岸有更正面的认识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09: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作为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以“合作·创新·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工商合作论坛9月18日在福州举行。

  【解说】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论坛,两岸参会人员通过线上参会,以互联网形式构建两岸交流合作新桥梁。

  【解说】在后疫情时代,如何促进两岸产业互补,共寻合作发展新机遇成为了当天论坛上两岸嘉宾共同关注的焦点。

  【同期】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翁英敏

  我本身是做食品制造行业的,两岸其实在食品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因为毕竟休闲食品也好,健康食品也好,其实两岸口味风味比较类似,接近的,那各有所长,所以我想在食品安全方面应该有更多的交流。

  【解说】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在大陆创业多年的台商陈孟邦,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台湾创业园是陈孟邦来大陆创业的孵化点。他的企业主要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得益于大陆推出的系列惠及台胞台企的优惠措施,近年来,他的企业快速发展。

  【同期】平潭台商协会 副会长 陈孟邦

  在税务方面或者说在金融支持方面,其实我们都受到各方面的支持,所以我们复工复产都没有什么障碍没有什么问题,我觉得两岸真的应该要加强合作,更深入地说看怎么样交流,那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到这边,来享受发展的红利。

  【解说】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起在福建举行。对于本届海峡论坛,与会嘉宾也有更多的期待。

  【同期】台湾青年 林智远

  每年一次的海峡论坛除了是可以跟大陆方做一些基层交流之外,也是很多在这里奋斗的朋友大家见面一次的机会,所以大家其实格外珍惜,尤其在疫情期间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所以大家都还蛮期待这次海峡论坛的举行。希望透过海峡论坛之后,能够让两岸在疫情之后有更正面的认识。

  【同期】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翁英敏

  就是在民间上面,包括经济上还有文化上,还有各方面的交流其实应该多以这种论坛或者这种工作会谈的方式能够多方面去举办,才能够让民间上交流能够把一些观念上面多做一些沟通跟交流。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