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创意T台“云”竞演海洋环保护家园 “环保文创作品征集评比”成功举办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08:41:00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9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 陈成沛 陈于晨/文 吴晓平/图)正值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举办期间,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导报社)、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净滩环保 守护共同家园”活动,昨日下午在厦门举行“环保文创作品征集评比”。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社长张宗云,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笃彬,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福建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宋志强,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潘贤强,海峡导报社社长林世雄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净滩环保 守护共同家园”活动源于第二届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上台湾艺术大学大二学生李芸的构想。李芸希望两岸青年能一起净滩、靓滩,将所收集的各类废弃物做成艺术品。今年,这一构想变成了现实。

  本次活动共分为线下的“厦金海域净滩环保”和“环保文创作品征集评比”两个部分。8月27日,来自两岸的百名志愿者分别走上厦门环岛路海滩及金门慈湖海滩,通过“云联动”的方式,同时开展海滩废弃物清理和垃圾分类活动。

  线上的“环保文创作品征集”则从今年5月份开始启动,主办方向两岸高校、各公益组织、民间社团等征集作品。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两岸青年在新媒体平台上询问和关注。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更是组团参与,提交了近20组优秀的文创作品。截至征集时间结束,主办方共收到跨年龄、跨地域、跨职业的作品近百件。经过权威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参与奖7名。

  昨日,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的选手们,带着他们的作品走上T台,以一场“秀”的形式,展现环保创意,交流环保经验。因为疫情无法到场的选手,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参与“云”竞演。现场还举办了颁奖典礼,为所有参赛作品设置了专门的展区。龙明彪副主任等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到展示区欣赏环保文创作品,并与选手互动。两岸专家、艺术创作者、环保志愿者和金门乡亲等一同见证值得纪念的时刻,也一同感受了环保、公益、文创作为两岸情感纽带所展现出的魅力。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