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峡论坛官方网站 > 第十二届 > 论坛播报

海峡影视季硕果累累

时间:2020年09月05日 11:28:00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日月之行,岁十二回。”2020年,海峡影视季迎来了第12载航程。文化的脉动、血缘的亲和、情感的共鸣,在海峡两岸光影航程中碰触、交融、升华。

  海峡影视季作为海峡两岸共同主办的影视交流合作重要活动,自2009年起,将两岸影视的展示、合作、表彰等融为一体,成为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和影视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12年来,海峡影视季硕果累累,展映展播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近百部;两岸影视业界参与累计达2000余人;表彰最受大陆观众喜欢的台湾电影、电视剧,最受台湾观众喜欢的大陆电影、电视剧,最受两岸观众喜欢的合作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以及两岸影视交流特别贡献等项目共46项;累计征集两岸青年优秀微电影作品及网络视听作品近3000部;累计推介两岸影视投资洽谈项目211个,签约合作项目21个,达成合作意向40多个。

  同根同源,同心亲好,海峡两岸影视人共同的愿景与热忱在光与影的航行中交汇、交流、交融。福建是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光影航程——第12届海峡影视季再次从这里出发,两岸携手同行,开创美好未来。

【编辑 杨永青】
论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