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十二五规划:深化两岸经济合作 推建立货币清算

时间:2011-03-06 08:58   来源:中新网

  中国5日公布的“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规划纲要草案指出,要全面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扩大两岸贸易,促进双向投资,加强新兴产业和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合作,推动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

  草案指出,要积极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两岸其他协议,推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的后续协商,促进两岸货物和服务贸易进一步自由化,逐步建立公平、透明、便利的投资及其保障机制。

  草案强调,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和现阶段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八项主张,全面贯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和六点意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草案还指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中的先行先试作用,努力构筑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建设两岸经贸合作的紧密区域、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和两岸直接往来的综合枢纽。(记者 石岩)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