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台当局内政部门拟调整住房政策 解决房价失衡问题

时间:2012-02-09 13: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内政部长”李鸿源上任伊始,将对台当局住房政策作出调整,初步计划除既定的5处保障性住房及经济适用房仍会继续兴建,另将研究以2年无息贷款等方式,鼓励年轻人和中等收入户搬离台北市区,迁往中坜以北等郊区,以解决居住压力、台湾南北部房价失衡问题。

  李鸿源昨日表示,已指示台当局“营建署”,在2周内拟妥住房政策,提出短中程调整方向,他也已准备另案,向台当局“行政院长”陈冲提出新住房政策。李鸿源的新住房政策,预示台当局住房政策可能将会改变,现有经济适用房建起后,将不会有后续。

  李鸿源还明确表示,保障性住房未来应不会继续兴建下去,会按照自己就任前提出的“应用捷运(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和快速道路将台北及新北住宅供需市场拓展至桃园或中坜以北”主张去做,但他仍会给台“营建署”2周时间研议,希望在协商后报台当局“行政院”核定。(中国台湾网 李帅)
编辑:孟雅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