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台胞综合福利保障计划”亮相上海 满足台胞医疗报销(2011.05.19)

时间:2011-05-25 10:09   来源:新华网

  “平安-磐石台籍人士综合福利保障计划”19日在上海正式亮相。借助这一计划,台胞在大陆就医可基本实现与台湾健保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平安-磐石台籍人士综合福利保障计划”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旗下平安养老险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上海磐石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推出。另一合作方上海瑞东医院将为这一项目代办台湾健保理赔服务。

 

  在充分征询两岸相关部门建议的基础上,这款产品设定的价格为1660元/人。这意味着企业每月只需为每位台籍员工支出138.3元,这一水平与大陆员工缴纳的社会医疗保险费用相近。

  
  为满足台籍人士在大陆工作生活中的医疗费用报销需要,在与台湾健保局相关办法挂钩的基础上,这款产品增加了代办台湾全民健康保险施行区域外自垫医疗费用核退的服务,从而可实现医院选择、就医、理赔“一站式”服务。


  据悉,针对台籍人士的就医习惯和就医费用支出,这款产品将开放大陆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外宾部和特需门诊,以及上海瑞东医院、上海宏新门诊部(原上海辰新医院)两家知名台资医院,其他台资医院也在陆续接洽中。另外,在理赔过程中,自费药将不再受限。

 
  目前大陆台资企业总数已近8万家,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籍人士高达近150万人,且每年仍在不断增加。长期以来,由于两岸相关政策尚未实现对接,大部分台籍人士只能通过个人购买高端商业医疗保险的方式来满足医疗保障需求。就医难、费用高,成为企业和台籍人士共同的困扰。

  
  上海磐石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蔡欣源表示,“平安-磐石台籍人士综合福利保障计划”的推出,将有助于解决台籍人士在大陆就医无保障、理赔繁琐的难题,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医疗负担与员工福利方面的困扰。(记者潘清)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