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法规

美籍台胞易先生财产被侵占案

时间:2008-08-20 16:04   来源: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北京消息 美籍华人、台胞易先生反映,为实现返回大陆定居的愿望,经联系家住武汉的胞弟侄儿、侄媳,易先生变卖美国所有财产,汇给侄媳47万多美元,用于购买房产等;但易先生到武汉后发现侄媳将所购房产登记在自己名下,且拒不返还剩余款项,并称该款项系赠与,导致双方发生纠纷。易先生遂向武汉市武昌区法院起诉侄媳赵小秋犯侵占罪并要求返还财产,并向台办求助。接到易先生的求助信函后,武汉市台办专门安排了两名同志负责与易廉及其律师联系沟通,帮助其依法维权;湖北省侨办也以易先生是侨胞身份而积极向易先生提供帮助。经两级法院审理,判决易先生侄媳犯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返还所侵占的财产,并将已查封、冻结的两处房产追缴发还给易先生折抵应还款项。(石鞠)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