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荷兰外交大臣罗森塔尔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日期:2012-10-09 15:55

 

  2012年10月8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荷兰外交大臣罗森塔尔。

  贾庆林说,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荷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在互尊互信、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友好合作使两国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中荷友谊日益深入人心。展望未来,中荷关系面临许多新的机遇。中方愿同荷方一道,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挖互补潜力,扩大务实合作,发展全方位经贸伙伴关系,密切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中荷关系发展的新着力点,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当前欧洲形势和中欧关系交换了看法。贾庆林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欧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全球经济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罗森塔尔说,40年前荷中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荷兰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加强同中国在经贸、能源、物流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使荷中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编辑: 普燕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