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统促会“侨心光明万里情”慈善筹款晚会(图)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2-06-13 08:46

 

  献爱心 送光明

  ——记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侨心光明万里情”慈善筹款晚会

  (自左至右)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竞拍获胜者、澳洲和统会会长邱维廉和荣誉会长周光明 摄影:宇文纯英

  ● 人民网驻澳大利亚记者 李景卫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开展的“侨心光明万里情”,为祖籍国边远地区白内障患者献爱心送光明义诊活动每年都在激情满怀地进行。今天,澳洲和统会特地举行“侨心光明万里情”青海行慈善筹款晚会,现场充满一片深情。

  出席慈善筹款晚会者达400多人,有华人社团代表,有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和统会主要成员,还有中澳两国官员以及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一行亲临现场激励和见证筹款活动。

  活动开始后,与会者有的直接捐款,有的以买奖券形式捐款。和统会成员不但捐款,还捐物在现场拍卖,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和统会会长邱维廉捐献的一瓶50年茅台酒把筹款活动推向高潮,2000,3000,4000……最后以1.1万澳元的价格落锤定音。参加捐物拍卖活动的还有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捐献的国宝金镶玉茶具拍得1.68万澳元的高价。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捐献的中国钧瓷观音瓶身价在几名竞拍者当中一路跳跃,最终以1.98万澳元拔得拍卖品头筹……热烈的筹款活动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内结束,筹款总额达到36万澳元。这是“侨心光明万里情”青海行的资金保障,更是和统会的每一位成员、澳大利亚华人社团和中国驻澳使领馆对中国边远地区白内障患者的一片爱心。

  “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2002年筹划,以2003年“西藏光明万里情”为首发式的大型慈善白内障复明义诊系列活动。邱维廉会长在筹款晚会上深情地说,这一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组织义诊活动,促进澳大利亚各界与中国的交流联谊,带动各界人士深入中国边远地区,了解少数民族的日常生活,解除白内障给他们造成的痛苦。经过近10年努力,慈善义诊活动不但使各民族4000多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而且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与合作。

  邱维廉会长说:“‘侨心光明万里情’是爱心播种机,传播人类之爱,传播民族友情,传播澳中友谊;‘侨心光明万里情’是多功能交流平台,中华民族兄弟、澳中两国人民通过这个平台合作交流,不仅仅在医学范围、商贸领域,更可以通过民间情谊来促进澳中两国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如今,不论是在雪域高原,还是在天山之麓;不管是在西南边陲,还是在黄河之滨;无论是从地震重建之乡,还是到茫茫草原之上,处处都洋溢着澳中之间博爱和友谊的乐章。”

  “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深深地感动着中国驻澳大利亚的外交官员。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在筹款晚会上说,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不仅在增进和发展中澳两国交往,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反“独”促统方面贡献突出,并且积极回馈社会,热心捐助各项公益慈善活动,让人感佩至深。和统会数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地开展“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为数千名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功德无量,受到广泛赞誉。

  前来参加筹款晚会的澳大利亚联邦体育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凯特·兰蒂感触颇深。她说,澳大利亚政府对和统会开展的“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十分赞赏。通过这一活动,“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解除中国,乃到世界其他地区白内障患者的病痛是我们应该积极面对的挑战。澳大利亚华人社团积极地站在了迎接这一挑战的前沿,充分体现了华人社团的无私精神和诚挚爱心,充分体现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绚烂。”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