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抄底买房便宜不好捡 华人呼吁勿自找麻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3-03-27 14:05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就中国有投资人拟组团到底特律,准备到见底的房市捡便宜,底市的华人都不以为然,认为只有携大资金的整体规划投资计划,并与当地州市政府合作开发,做长期打算才有可能,个别投资人想来捡便宜,恐怕是“自找麻烦”。

  当地的华人表示,过去40多年来,底特律市区就有许多找不到屋主之废弃屋子,一辈的华人不是凋零就是不敢再住,市区内的治安实在是太坏,大家纷纷搬到卫星城市。所谓的华埠,40年前就已不得一见,当时只有一、两家中餐馆,去吃饭女性被告知不要带皮包以免被抢,而老侨的子弟都已是在城郊的卫星城生长,对城中区多不熟悉。

  大底特律区的华人,从事的行业也从餐馆业拓展到科技、教育或其它行业。除了工作需要外,生活也少去城中区。

  当地的长期华裔居民表示,底特律是非裔天下,治安奇差,学校也差,其它族裔入住并不容易。当地曾发生过,曾有白人以千元买下废弃屋,计划整修后自住,因此先买三夹板把门窗钉死,不料一周后全部被拆光。白人屋主不死心再钉上,结果又被拆光,屋内屋外大批垃圾成山,市府还处以罚款单8000元。最后白人屋主决定放弃了事。

  底特律的华人表示,对密执安州府接管整顿底特律市,都认为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乐观其成。对底特律从繁华一时的汽车大城,到今日贪腐严重、濒临破产,感到惋惜及唏嘘。

  对中国大陆有投资人想组团赴底市,此间华人多认为,投资前要先“做好功课”。他们认为,有财力投资者必须拿出整体投资发展计划,与市府或州府谈判方可行,如果是个人投资者想要图便宜,“恐怕是自找麻烦”。(冯纪漪)

 
编辑: 普燕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