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检讨现行反歧视法例 华人提交意见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3-03-27 14:05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在澳洲,不少包括亚裔在内的非白人移民经历过不同程度的种族歧视。虽然新州政府有立法制止诽谤的行为,但是该《种族歧视诽谤法》的成效令人质疑。在多方面的要求下,不久前,新州政府通过新州议会设立了调查庭,对现行的《种族歧视诽谤法》作检讨。

  华人服务社董事社彭广明以个人名义向新州议会呈交了意见书,表达他对《种族歧视诽谤法》的看法。

  意见书中提出,作为基本人权,新州的市民期望得到政府有力地保护。在现代多元文化社会中,有效的立法以处理歧视尤为必要。但现行的立法模糊不清,令举证诽谤歧视变得十分困难,而政府代表又怠于行动,进而让那些害群之马漏于法网之外。一言敝之,现时新州的反歧视法例软弱无力,亟需检讨和修订。

  彭广明也批评现时的反歧视法例,起诉的程序过于繁复而须要简化。他建议新州检讨法例时,效法西澳政府的做法,引入厉法,严格地定性那些种族主义行为,例如:攻击唐人餐馆等,是犯罪行径,以起到打击阻遏的作用;同时清晰地表明,现代多元文化社会,是丝毫容纳不下种族主义的。

  致力于社区服务工作的华人服务社也致函新州议会。信中表示,服务社常常接到不少典型的案例,受到不公平对待的人士包括中东人、印度人、韩裔人和华人等。其中有27个案例曾正式提交过投诉,但是始终不能成功获得裁决。

  针对《种族歧视诽谤法》中第20D节,华人服务社欢迎政府设立特别咨询调查庭作检讨,并预祝政府的检讨过程取得良好的成果。

 
编辑: 普燕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