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驻圭亚那使馆与援圭机构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上海世博会开幕和“五一”国际劳动节
 
 
来源:北京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2010-05-05 13:55

 

  2010年5月2日,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与援圭医疗队、援圭青年志愿者在使馆内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上海世博会开幕和“五一”国际劳动节。

  系列活动以下午的体育比赛拉开帷幕。在10人接力赛跑和6人游泳接力比赛中,男女参赛选手打破单位界限,分别组成3个临时团队。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飞毛腿队”和“海豚队”分获赛跑和游泳接力赛桂冠。争夺最为激烈的是拔河比赛,三家单位分别派出10名队员参赛。来自使馆的大力士们在观众的助威声中艰难地战胜援圭医疗队,夺得冠军。

接力赛跑

紧张的拔河比赛

  晚上,在使馆大厅举行了文艺联欢晚会。张君高大使在晚会上首先向大家致以良好的节日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上海世博会开幕的盛况,称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承办的又一国际盛事,共有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是历史上参展方最多的一届,观众预计将超过7000万人次。随着我国力的强大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世博会为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提供了绝好的平台,也为中国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张大使还积极评价援圭医疗队和援圭青年志愿者的工作。他说,大家远离祖国、远离亲人,带着祖国人民对圭人民的友好情谊来到圭亚那,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了圭政府和人民的赞许和肯定。张大使勉励大家以世博会为契机,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积极进取,展示中国的崭新形象,为中圭友谊的发展再续新篇。

  联欢会上,大家欣赏了3家单位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深情的配乐诗朗诵、绚丽的舞蹈、动听的歌曲、神奇的魔术、令人忍俊不禁的相声和精彩的武术表演等将晚会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夜晚。

 
编辑: 徐维彬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