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贾庆林会见台湾退役将领访问团 吁开创两岸新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0-04-08 08:51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曾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见了由许历农率领的台湾新同盟会退役将领访问团一行。

  贾庆林在会见时说,许老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多年来奔走于两岸之间,坚定地反对“台独”,积极推动两岸关系改善,为此付出了心血和辛劳,贡献良多。新同盟会的各位朋友都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我们对各位朋友秉持民族大义,为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贾庆林表示,近两年来,两岸关系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两岸和平发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势头。两岸关系持续的改善给两岸同胞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认为,当前赞同两岸平等协商、互利合作、和平发展,越来越成为台湾民意的主流和两岸同胞的共识。”

  他说,两岸关系的改善、台海局势的稳定也得到了国际上普遍的欢迎。对于这样良好的局面和发展势头,来之不易,很值得我们共同珍惜和维护。

  贾庆林指出,今年是两岸关系重要的一年,我们在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按照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思路,推动两岸良性互动,深化政治互信,促进两岸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来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新同盟会是台湾岛内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的民间政治团体,主要由退役军人、学者等各界人士组成。此次新同盟会访问团由多位高级退役将领组成,将在北京、上海进行一系列参访和交流活动。

  据悉,7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前往国防大学参加一场座谈会,与大陆有关人士进行了交流。(完)

 
编辑: 徐维彬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