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民进党原地踏步 已有图穷匕见之象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10-04-09 09:28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发表社评指出:最近民进党有关ECFA的观点,已有图穷匕见之象。文章摘录如下:

  如果纯从经济的角度来谈ECFA,民进党恐怕很难找得到有说服力的理由,不过,民进党现在大概会死咬一个疑虑、一个主张。一个主张就是ECFA“公投”,一个疑虑就是大陆有并吞台湾的野心;这一个疑虑、一个主张,其实都是政治操作。有关“公投”的部分,识者应当知其无理,但有关民进党所提的疑虑,恐怕不少人仍不甚了了而受其迷惑。

  民进党不断宣称,由于大陆有并吞台湾的野心,因此两岸之间签署的ECFA与其它国家或地区之间签署的FTA性质不同,台湾会因此受制于大陆。民进党此一论证,我们认为,禁不起检验。

  虽然大陆始终坚持两岸统一的使命,但民进党用大陆并吞台湾的野心,显然是一种带有情绪性的表述。更重要的是,民进党这种表述是一种过度简单,而且过时的表述,完全还停留在过去两岸武力对抗的时代。

  我们认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可以说是与时俱进,不论是两岸领导人有关两岸关系的思想内涵、具体行动,以及人民之间的互动,都出现了根本性的变化。由解放台湾到和平统一,再到和平发展的变化,民进党岂能视而不见。在20年前,或者说在10年前,又有谁会想到两岸今天会走到今天这样的境界呢!

  我们认为,两岸关系发展具有进步的特质,这是看待今日两岸关系时,包括ECFA协议,应该具备的认识与高度。这些特质包括:

 
编辑: 徐维彬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