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智利统促会会长:以中华文化精神纽带推进海外促统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期:2010-09-25 15:14

 

 

  9月23日,智利统促会会长彭奋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外华人华侨拥有同样的文化底蕴,要善于利用文化潜移默化的作用,依托中华文化的精神纽带推进海外促统事业。(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杭州消息 正在杭州出席统促会第九次海外会长会的智利统促会会长彭奋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华人华侨,尤其是两岸侨胞拥有同样的文化底蕴,要善于利用文化潜移默化的作用,依托中华文化的精神纽带推进海外促统事业。

  彭奋斗回顾智利促统事业的发展时总结说,推进海外促统需要多种手段多措并举,与当地主流社会的结合、借助并利用好媒体的舆论力量,运动过程中的一些小手段和技巧等,都是进行促统事业不可或缺的,掌握了这些技巧与方法,海外促统工作就好做得多。

  技巧和方法虽然能有效提高反“独”促统的影响和声势,但彭奋斗和他的伙伴们显然另有所想。彭奋斗表示,怎样切实有效的开展工作,智利统促会内部进行了多次研讨,结合智利的实际情况,重要的一条应是从中华文化入手,增进两岸侨胞情谊,增进彼此的了解。

  彭奋斗说,“中华文化历史悠久,两岸侨胞同文同种,拥有根深蒂固的联系纽带”,而文化的作用在于“润物细无声”,依托中华文化的精神纽带,与台胞共同开展以弘扬中华文化为重点的各种活动,可以收到“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效果。

  彭奋斗表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促统大业,要以年轻的海外侨胞子女、尤其是来自台湾的青少年华侨为重点对象,争取其对中华文化的亲近和认同:“身处海外,他们很容易受其他文化的浸染,你不去施加影响,其他文化势力就会施加,你不联系他们,那他们将来就是别国文化的臣民”。

  据介绍,智利统促会现在的重点工作之一,即是根据两岸侨胞共同的兴趣爱好,组织各种活动,创造条件让两岸侨胞、尤其是两岸青少年侨胞聚集交流,于中华文化的氛围和纽带中培养感情、彼此了解,在互动中消弭两岸几十年来的误解与隔阂。(记者 杨丽)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