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概不承认日本对钓鱼岛交易 一寸都不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2-09-10 11:20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7日)说,不管日本是要“国有化”或“私有化”钓鱼岛的交易,“我们一概不予承认”。马英九今天下午搭乘直升机抵达离钓鱼岛列屿最近的台湾岛附属岛屿彭佳屿,明确宣示捍卫钓鱼岛。

  马英九表示,日本过去“取得”钓鱼岛过程,基本上是侵略、窃占的行为,“我们根本就不承认,所以对我们是没有拘束力的”;希望大家诚恳设法解决这个争议,否则争议只会愈闹愈大。

  被问到有没有登钓鱼岛的计划?马英九说,“我目前并没有登岛的计划”,目前希望透过种种努力,能够化解东海危机。

  马英九表示,“我们该维护的权益,我们绝对一寸都不让”。

 
编辑: 普燕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