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华人华侨举行庆祝中秋和国庆联欢晚会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2-09-24 14:06

 

  中尼两国人士同唱一首歌

  9月23日,尼日利亚华人华侨在尼最大城市、经济首都拉各斯举行庆祝中秋和国庆双节的联欢晚会,华人华侨代表和尼日利亚对华友好人士约500人出席了晚会。

  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事刘显法说,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和第63个国庆节到来的日子,在尼华人华侨代表齐聚一堂,表达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这让他非常感动。他接着说,多年来,在尼华人华侨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异乡开辟了自己的一番事情,也很好地融入了尼日利亚社会,为促进中尼友谊与合作做出了贡献,同时,他们也不忘祖国,对祖国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推动力,发挥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积极作用。

  晚会主办方、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董瑞萼表示,在尼华人华侨第一次500人这么大规模地聚在一起,庆祝中秋和国庆双节,充分显示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凝聚力和爱国心。他接着说,在遥远的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华人华侨一直惦记着祖国、思念着祖国,并且相信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中尼合作的前景会更加广阔。

  晚会的协办方、尼日利亚拉各斯中国工商联合会会长陈晓星和拉各斯中国商贸企业协会会长钱国林等在尼华人华侨代表说,在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的帮助下,这台晚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虽然经历了差不多两个月的辛苦工作,但是华人华侨因此在一起度过了中国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体会了家的感觉,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靳利国)

 
编辑: 普燕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