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首届华人歌唱大奖赛结束(图)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12-07-04 16:51

 

 

中国驻博大使馆政务参赞梁碧真前排右二为大赛冠军颁奖


非洲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为比赛季军王翘楚小朋友颁奖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由非洲华侨周报主办,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及华人社团支持的首届博茨瓦纳华人“情系中华”歌唱大奖赛日前在博茨瓦纳国家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刘焕兴出席并讲话,博国家电视台进行现场报道。

  此次歌唱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5月份初赛的10名晋级选手参加了当晚的决赛角逐。

  为鼓励当地更多侨胞参加比赛,此次比赛只限定非专业选手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我特长,唱法有民族、美声、通俗,且不乏有众多选手展现自己的其他艺术特长,口技、乐器、朗诵、舞蹈等精彩表演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大赛开始首先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非洲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致欢迎词,他说:“赛事为海外华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唱响中华文化,增强侨胞凝聚力,最后他祝愿参赛选手取得好的成绩。”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刘焕兴致辞中更是强调文化对一个民族的重要性。他说,文化是维系侨胞与祖国的纽带,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使侨胞更加团结,同时为博茨瓦纳的多元文化做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博茨瓦纳侨界“老男孩”组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杨岚则获亚军,季军由年仅6岁的王翘楚以及她的两个外籍小朋友搭档获得。

  为增加与当地文化的互动性,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当地歌手雪莉串场表演。雪莉专业的唱功一上场就赢得一片欢呼声。同时,由当地华文媒体《华侨周报》社的本地记者库马路和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博尼合唱的《大中国》字正腔圆,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该次比赛也吸引了在博侨团的热情参与。由博茨瓦纳妇女协会成员组成的合唱团以庄重的形象为观众带来了一曲《共和国之恋》,同时由侨胞子女组成的“中国娃”艺术团为观众带来了活泼动感的街舞表演。参赛选手的精彩演绎及评委的专业点评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的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

  据悉,此类华人歌唱比赛在非洲尚属首次,比赛今后将扩展至其它非洲国家。包括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政务参赞梁碧真、领事部主任牛继保、侨领等在内共有300多人观看了比赛。

 

 
编辑: 普燕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