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与巴拿马促统会举行座谈会
 
 
来源:中国统促会网      日期:2012-02-13 14:19

 

  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为团长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于1月27日首站飞抵巴拿马城,展开今年春节第一站访演。1月29日,许副主任及其随行官员和中国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霍洪海与巴拿马统促会举行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钟月均会长、唐金水副会长,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温国伟会长、钟文智副会长、卓启航副会长,以及促统会顾问郭伟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黄伟文、中华总会会长麦杞佳、理事张德全等。双方就当前侨务、促统等工作广泛交换意见。

  座谈会由温国伟会长主持,唐金水会长汇报了中南美洲和巴拿马近一年来展开促统工作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去年3月,在巴拿马成功举办了“纪念中南美洲暨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十周年大会”所取得的成效,通过举办这次大会,与会代表对今后促统工作充满信心。

  许又声副主任表示:此次南美之行,我们会把中国优秀文化向当地民众、政要进行推介,使中华文化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交流的桥梁。除了向海外侨胞送去新春祝福外,此行还重在向主流社会展示中国优秀文化。

  许又声指出:巴拿马是目前尚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因此,增进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使命更加突出。他赞扬巴拿马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通过二三十年的打拼,自身事业都有了较大的发展,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他表示:国务院侨办一直鼓励海外华侨华人积极举办春节活动,把中国节日介绍给当地民众,让当地民众了解和熹爱这个节日,甚至把春节当成自己的节日。

  (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供稿)  

  在谈到促统工作时,许副主任作指导性发言,他从经济和政治等多个角度,论述了国际形势、中国的对外政策和两岸关系,他说:“目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九二共识”的胜利,证明“九二共识”获台湾广大民众认同。他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表示乐观。在谈到今后怎样做好促统工作,许副主任说:两岸关系目前正处在和平发展时期,我们今后更加注重做好促统工作,不论来自中国大陆还是台湾地区的侨胞,都是中国人,是一家人,应多交流合作,可以一起搞活动,我们要明确“只有一个中国”的原则“。许又声副主任强调说。

  参加当日座谈会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官员包括:政策法规司王晓萍司长、国外司董传杰副司长、秘书行政司张永文副司长以及吴文海处长和王坚副处长。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