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统促会举行新春团拜会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12-02-10 11:47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月21日晚,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举行新春团拜会,中国驻博茨瓦纳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刘焕兴,博统促会会长南庚戌及多名理事、各界侨胞、台湾同胞共60余人共聚一堂,欢庆新春。

  团拜会现场高悬的大红灯笼、中国结、五彩气球、欢快的乐曲……把春节热闹喜庆的气氛在万里之遥的异国淋漓尽致地渲染开来,来宾们其乐融融,相互道贺中国传统龙年新春。

  会上,南庚戌会长致新春贺词并向与会及全博同胞拜年,并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人的殷殷思念和期盼。

  南庚戌说,2011年旅博侨胞在博工作、生活遭遇困难,从博经济危机到东方城24家华人商铺遭查封,从华人申请工作证和营业执照难到当地媒体对华人社区的屡屡负面报道,他感动于使馆的亲民作风,对中国驻博使馆及各侨团在解决侨民困境上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会上,南庚戌简要回顾了博统促会在过去11年中所做的工作,及在团结侨胞和促进中国统一大业上尽到的义务。他表示,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促进侨胞团结友好,与兄弟侨团保持紧密合作心向祖国,为国家的统一创造条件。

  他号召在博侨胞持续努力融入当地社会,参与慈善事业,为两国友好奠定基础。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博统促会将继续以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民族振兴为宗旨,坚持团结华侨华人,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爱国事务,支持祖国建设,积极促进侨胞团结和谐以及中博友好。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刘焕兴向团拜会致辞,他说,国家的经济和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在世界事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国家还没有统一,这需要每一个海外华人华侨的持续努力,促进统一。大使对博统促会多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称博统促会成立11年来,积极参与各项有利于祖国统一大业的活动、广泛团结海外华侨华人,积极与博茨瓦纳政府和社会团体接触,宣传介绍中国的和平统一政策,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博茨瓦纳统促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与其他社团的紧密合作,开展各类活动促进海外华侨华人心向祖国,并希望统促会与当地政府保持交流,了解并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政策。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春团拜会上,来宾们尽享难得的轻松,引吭高歌,更是在中国传统美食饺子中吃出幸运硬币、吃出惊喜的笑声中,将团拜会的气氛推向一层又一层的高潮。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