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卫副主席率“亲情中华”艺术团访问苏里南
 
 
来源:中国侨联      日期:2012-06-19 09:36

 

 

我驻苏里南大使袁南生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圆满结束巴拿马的访问后,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2时,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亲情中华”艺术团抵达苏里南,我驻苏里南大使袁南生率使馆有关人员以及苏里南侨社侨领到机场迎接。

  14日中午,我苏里南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所属14大侨团——广义堂、中华会馆、华侨商会、中侨福利会、华促会、福建同乡会、浙江同乡会、浙江商会、海南同乡会、广州同乡会、东莞同乡会、日计里市华侨总会、华人妇女会和白莲花会,为乔副主席一行举行了欢迎午宴。苏里南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池玉基代表苏里南全侨热烈欢迎乔卫副主席率代表团访问苏里南,对代表团一行不远万里给旅苏同胞送来精彩的演出,带来祖籍国的温暖和祝福表示感谢。

  当晚,我驻苏里南大使馆为代表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宴会。袁南生大使向代表团介绍了苏里南的社会、经济、侨社情况。他并表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高丽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对苏进行成功访问后,又迎来乔卫副主席率领的“亲情中华”艺术团。两个代表团分别从政治、文化角度,共同把中苏友好推向高水平,可谓双喜临门。乔卫副主席发言时首先对工作在外交一线的我驻外人员道声辛苦,他表示,希望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可以带来家乡人民的问候,聊解驻外人员的思乡之情。

  15日晚,乔卫副主席出席 “亲情中华 欢聚苏里南”文艺晚会现场并讲话。16日是“亲情中华”艺术团返程的日子,乔卫副主席一早拜访了苏里南历史最悠久的侨社广义堂。广义堂是最早移民苏里南的华人于1881年创办的,是目前苏里南最具影响和规模的侨社团。广义堂堂长池玉基向乔卫副主席介绍了广义堂的历史和现状。听闻广义堂不但协助在苏侨胞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积极创办中文学校、华文媒体,并正在筹建一所养老院,乔卫副主席十分欣慰。他表示,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最期待的就是侨胞们在住在国健康平安、事业发展,融入当地社会,并能投入慈善事业,回馈住在国人民,他对广义堂的做法深表满意和自豪。

  随后,乔卫副主席赶到苏里南浙江同乡会新址,与我驻苏里南大使袁南生一起参加了新办公大楼落成揭牌仪式。在爆竹声中新楼落成仪式正式开始,会长郑国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同乡会在苏里南的发展状况,对乔卫副主席莅临仪式表示感谢。乔卫副主席与袁南生大使分别在仪式上致辞,祝贺新楼落成,期望浙江同乡会不断发展壮大。浙江同乡会是苏里南较为年轻的华侨社团,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参与并组织了许多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中苏友谊的各类活动。此次“亲情中华-欢聚苏里南”文艺晚会即由浙江同乡会在我驻苏里南大使馆的指导下具体承办。

  临行前,袁南生大使在官邸盛情宴请了乔卫副主席及代表团主要成员。我驻苏里南大使馆陈绪峰参赞率馆员及侨领一路陪同,并在机场欢送乔卫副主席一行。至此,为期17天的跨越三大洲的亲情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全程陪同并出席活动。

乔卫副主席在欢迎晚宴上讲话

乔卫副主席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使馆赠送纪念品

乔卫副主席与广义堂侨领合影留念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