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驻圭亚那大使张君高春节前慰问我援圭机构
 
 
来源:北京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2010-02-21 10:43

 

  2010年2月11日,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夕,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张君高夫妇前往中国援圭医疗队和青年志愿者驻地亲切看望在圭工作的15名中国医生和14名青年志愿者,使馆政务参赞范映杰和经商参赞黄少文陪同。

  在援圭医疗队驻地,张大使在详细了解专家们搬进新公寓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后表示,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大家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展现了中国医疗专家良好的精神面貌,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赢得了圭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尊重和好评。张大使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他代表使馆党委预祝大家虎年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勤奋工作,圆满完成援外任务。

张大使夫妇与援圭医疗专家亲切交谈

  在援圭青年志愿者一处驻地——皇后学院,张大使实地察看了青年志愿者的居住和生活环境,详细了解每个人的工作情况。他说,圭亚那远离祖国,生活和工作条件艰苦,大家克服了诸多困难,很快进入新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对圭志愿服务中,在圭政府和民间得到良好反响,为促进中圭友好做出了贡献。他祝愿大家在虎年即将来临之际,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昂的斗志,勤奋工作,用工作成绩向祖国人民交上一分满意的答卷。

张大使夫妇实地察看并询问志愿者生活和居住情况

  张大使还特别看望了来自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地质专业在读研究生、在圭地矿委员会工作的志愿者陈伟和梁兴江。他们深入雨林腹地进行地址勘探,风餐露宿,每次达两个月之久。原始森林中生活环境恶劣,他们忍饥挨饿,遭受蚊虫叮咬、野兽和疾病的威胁,陈伟还不幸染上疟疾,但他们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圆满完成了地质勘探任务。张大使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赞扬他们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叮嘱陈伟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日恢复健康,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保重身体。

  援圭医疗专家和青年志愿者感谢驻圭使馆和张大使的关心,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坚决完成援圭工作任务。

 
编辑: 徐维彬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