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出席“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日期:2012-03-30 09:47

 

  2012年3月24日上午,由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12年会暨哥斯达黎加论坛”在哥首都圣何塞召开,傅铁生副秘书长率领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中南美洲以及部分欧美国家统促会代表团和旅哥侨胞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李大使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各国的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李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海外华侨华人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介绍了中央政府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和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情况,希望海外炎黄子孙、龙的传人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稳步前进、全面发展,共同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哥斯达黎加统促会会长陈桂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傅铁生副秘书长、各国统促会及台胞代表也在开幕式上致词,会上还宣读了国务院侨办以及有关单位发来的贺信。

  下午,大会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加强两岸同胞团结沟通、营造两岸大交流的良好氛围展开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晚上,哥斯达黎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还举办了盛大的联欢晚会,各代表团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气氛热烈祥和。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