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建立强盛小区从寻根开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2-04-09 13:12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以已故华人历史学家为名,前身为寻根计划的“麦礼谦寻根项目”7日在旧金山正式宣布成立,将带领年轻华裔子弟回到中国寻找家庭祖先的起源。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出席剪彩时表示,唯有每个人都关心自己过去,才能确实建立一个强盛的小区。

  “麦礼谦寻根项目”过去名称为寻根计划,由小区人士郑国和与已故华人历史学家麦礼谦共同创办。当天在“食.寻根.爱”年度晚宴上,郑国和表示,将名称改为“麦礼谦寻根项目”,正是为了让小区能够记得麦礼谦为华人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对于很多年轻一辈的孩子来说,如果不提麦礼谦,可能他们都不会知道也不会记得麦礼谦是谁。”

  名片上印着“寻根引路者”的头衔,郑国和与寻根计划自1991年开始安排华裔美籍子弟回到中国广东省探询家族的根源,藉此研究家庭历史与中国地理乃至华裔移民的迁移过程。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当天偕夫人林进敏出席晚会为麦礼谦寻根项目剪彩时表示,探索自己的根源,不但帮助一个人更了解过去,更帮助小区茁壮成长,“只要我们开始问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就开始关心我们所处的小区,也因此透过寻根,更能帮助我们建立一个强盛的小区与国家。”

  李孟贤当天也在一瓶要价两千元的路易十三干邑白兰地上签名,作为当天晚会拍卖之用。郑国和表示,该瓶白兰地由另一名赞助者捐出,而这瓶顶级白兰地陈年的时间长达150年,正代表着华人在加州落脚、茁壮的历程,他也幽默表示加上旧金山第一位华裔市长的签名,更让该瓶名酒价值连城,欢迎大家竞标。

  李孟贤、郑国和与麦礼谦的遗孀张玉英、华人历史学会行政主任李润屏等人也一同剪彩为麦礼谦寻根项目揭幕,更名后首批寻根学子将在今年7月出发前往中国访问。(施秋羽)

 
编辑: 杨永青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