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国会议员说服移改“八人帮” 促保留亲属移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3-03-27 14:05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亚太裔党团会议”(CAPAC)主席赵美心上周和其他23名CAPAC成员联名写信给参议院“八人帮”,信中赞成增加科技人才的移民配额,但同时指出不要拆东墙补西墙地牺牲亲属移民的配额。赵美心还分别打电话给“八人帮”成员,向他们直接表达了信中的立场。

  截至上周末,“八人帮”中已有7人表态支持赵美心,并分别写信表达了保留亲属移民原有配额的立场。眼下“八人帮”正在讨论是否要以牺牲亲属移民为代价来增加科技人才的移民配额,但目前没有得出最后的结论。

  赵美心表示,她将在整个移民改革的论战当中为亚裔移民战斗到底。为此,CAPAC成员近日提出了“五项优先”的主张:1、为有理想的美国居民提供入籍的途径;2、保留亲属移民的悠久传统;3、促进经济,提高就业率;4、关怀新移民,帮助他们提高英语能力;5、建立有效而精明的边境执法队伍。

  在这场移民改革的论战当中,最艰难的部分就是辩论各方为自己找到足够的支持者。但赵美心有信心得到广大移民的全力支持,并打赢这场移民改革战争。她坚信这场战争会以移民政策的综合性改革而取胜,从而减少移民案件的积压。“合法移民的管道通畅了,非法移民的数量就自然减少了。”

  赵美心强调,移民改革的另一项重大举措是为无证移民提供合法的途径,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入籍的资格。她预计这场辩论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得出结果。

  根据华盛顿邮报日前的报道,为了清理多达430万的亲属移民积案,同时让科技人才移民美国的道路更加通畅,联邦参议院“八人帮”曾有意要削减部分亲属移民的配额。

  虽然公民的外籍兄弟姐妹和已婚子女仍可移民美国,但“门槛”抬高了,要求他们必须有一定的工作技能和流利的英语。但这还只是个想法,还没有形成最后的决议。(高睿)

 
编辑: 普燕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