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行“汉语年说汉语”招待会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2-04-19 09:38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8日举行“汉语年说汉语”招待会暨“我眼中的中国”摄影比赛颁奖会,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许嘉璐,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法国教育部官员和汉语教学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在致辞中说,自2011年开始,中法两国正式启动互办语言年活动。根据规划,将在法国举办208场汉语主题活动,在中国举办200场法语主题活动。目前大部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往来。

  2011年10月,由中国国家汉办发起的法国汉语年“汉语桥”法国高中生赴华秋令营活动正式启动,100名法国高中生赴华参观访问,了解中国、学习汉语,并在返回法国后参加了“我眼中的中国”摄影比赛及展览。6名获得摄影比赛“优秀奖”的学生出席了颁奖会。

  2010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共同商定,从2011年到2012年互办中法语言年。2011年7月4日,法国汉语年在巴黎拉开序幕。2011年9月13日,中国法语年在北京开幕。(记者黄涵 付杉杉)

 
编辑: 石宏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