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中国外交部官员赴意大利调研华侨华人面临问题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10-08-04 15:00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7月27日下午三时,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调研组一行四人来到意大利PRATO华人华侨中文学校会议室,向PRATO、佛罗伦萨各侨团侨领调研华侨华人面临的主要问题。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周韵琦总领事,蔡雷领事,胡长远领事,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唐友京参赞、文欣娜领事以及PRATO华人华侨联谊会郑贤杰会长,第一常务副会长张力,PRATO华商会赵维新会长,王曾理会长,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周钢会长等各侨团代表参加座谈。

  周韵琦总领事向侨领们介绍这次中国政府派调研组来是对华人华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祖国对华人华侨的爱护。请与会的华人华侨就面临的主要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反应真实情况。

  调研组代表表示:外交部对侨领们在祖国发生自然灾害时多次伸出援手表示感谢。祖国派我们来了解一下华商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大搜查事件到底发生什么事情,遇到什么困难,其中有没有一些自身问题,今后的发展方向。

  侨领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介绍当时的情况,表示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继续合法经营,重新树立我们的形象,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改变民众的印象,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依法经营。

  最后,唐友京参赞、周韵琦总领事和调研组代表依次讲话,希望侨胞们合法经营,依法纳税,改变当地普通民众的印象,维护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改进一些经营理念,吸取教训,遵守法律法规,从我做起,在税收方面做到更好。

 
编辑: 徐维彬    
  查看/发表评论
 
  友情链接 外交部 中共中央统战部 国务院台办 国务院侨办 国务院港澳办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 中国侨联 中华海外联谊会